热点正文

烟草助你成才:婊子立贞节牌坊

股城网讯:如果说烟草助你成才的话,那么婊子可以立贞节牌坊标榜自己的崇高贞操了。先不要说烟草助你成才是黑色幽默还是自欺欺人,就单单数中国烟草的罪行就一天都数不完了。说到底,烟草之所以能如此肆无忌惮的吹捧自己的“丰功伟绩”,无非是有钱使得鬼推磨而已。

烟草助你成才
烟草助你成才

股城网综合报道:7月19日,央视曝光中国烟草在援建四川一所希望小学中植入广告,学校大门影壁上印有标语“天才出于勤奋,烟草助你成才”。另外“中国烟草”的大标志设置在教学楼正门最上方的位置。此外,中国烟草总公司去年共捐了一亿元用于促进绿化,同时自2010年起,中国烟草基金每年建资500万元,设立了金叶生态基金。因此,在世界环保日,中国烟草总公司获得了“2011生态中国贡献奖”。

首先,我们应该讨论一下烟草助你成才体现在哪些方面?是学术研究?还是教学方式?还是资金技术支持?烟草只是一间企业,所以不可能对小学有学术研究的贡献。同样道理,烟草作为一间企业,唯一的目的就是利益,所以不可能在教学方式上对小学有所贡献的。那么,烟草助你成才,是否体现在资金技术要求呢?很明显,中国烟草在援建四川一所希望小学中植入广告,打出广告语称天才出于勤奋,烟草助你成才,就说明了烟草捐献了一笔大资金来建设希望小学。但是,捐款建设小学与助你成才是不是同等的呢?

如果说烟草捐款建设小学意味着助孩子成长,那么烟草制造销售香烟毒害市民又该如何解释呢?烟草种植会使丰产的土地变贫瘠,烘烤烟叶会对对大气环境造成很大的污染,卷烟纸消耗每年要消耗200万棵大树,进而导致严重的水土流失。所以说烟草的祸害比贡献还要严重。中国烟草千方百计阻扰提高烟草税和价格;利用变相广告、促销和赞助,促进烟草消费;造烟草文化,渲染消费“名优烟”,借“礼仪文化”之名,推动高档卷烟价格飞涨,牟取暴利。而且因为中国烟草制造销售香烟,中国每年因为吸烟而致癌的人成千上万,甚至死亡的人数也逐年增加。所以说烟草的祸害比贡献还要严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