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强奸致怀孕也禁止堕胎?美国诊所陷入混乱多个州反堕胎法

美最高法取消宪法规定的堕胎权,据悉,美国多州堕胎禁令将生效导致堕胎药需求激增,那么强奸致怀孕也禁止堕胎?美国诊所陷入混乱,这也就意味着女性堕胎权将不再受联邦宪法保护,为全美50个州中的一半以上禁止或严格限制妇女堕胎铺平了道路。

堕胎
堕胎

当地时间6月24日,美国最高法院推翻了“罗诉韦德案”的历史性判决;堕胎权被授予各州。美国有十三个州预先嵌入了“触发法”,即一旦“罗案”被推翻将禁止堕胎权。

据纽约时报当地时间6月25日最新统计,至少有9个州禁止堕胎;未来将有12个州跟进。

在堕胎法生效的9个州中,阿拉巴马州、阿肯色州、肯塔基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苏里州和南达科他州共有6个州执行严格的反堕胎法,即使强奸导致怀孕也是如此。

在其他三个州中,俄克拉荷马州允许因强奸怀孕的妇女堕胎;犹他州还排除了强奸、和挽救妇女生命,计划生育和美国公民自由联盟是两个非营利组织。组织已在该州提起诉讼,试图阻止禁令;威斯康星州在罗伊之前制定了一项法律,禁止几乎所有堕胎并将其定为重罪,尽管该州的民主党州长和司法部长表示他们不会执行该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