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16岁女生在校分娩她的未来不该是逃离 遭同学父亲性侵

近日,云南昭通,一则“16岁女生在校产子”的消息引发广泛热议,女生自述遭同学父亲性侵。现在大家最关心的是16岁女生在校分娩,她的未来不该是逃离,那么应该怎么做?跟小编一起去看事件始末。

初中女生在校产子
初中女生在校产子

5月4日,16岁初一女生小梦(化名)在学校宿舍诞下男婴,而学校老师表示,之前没有半点征兆和信息。根据女生的自述,去年7月上学的途中曾遭同学父亲性侵,前后共侵犯三次,直到在学校生下了孩子。目前,镇雄县公安局已对蔡某洪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对于未成年人的侵犯,一旦查明事实、证据确凿,更要从严从重处理,绝不姑息。严惩犯罪,才能斩断伸向花季少女的黑手,还社会一个公道。除校方责任外,16岁少女在校分娩,也在为家庭教育敲响警钟。依法调查和处理案只是第一步,如何帮助小梦接续上以后的人生,帮助她走出困境,这才是最重要的一部。当地相关部门要做的还有很多,小梦可以主动选择改名换姓重新开始,但一定不能是万般无奈地逃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