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女性事后避孕小妙招 以下两个方法可以帮到你

在现在的社会中,女性对自己的身体健康实在是太忽略了,尤其是恋爱的女性,都不知道怎么样保护自己,而且在怀孕后不知所措,那么女性事后避孕小妙招教给你,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口服紧急避孕药:在同房后的72小时内,可以通过口服紧急避孕药来达到紧急避孕的目的,服用越早效果越好,但仍然存在失败的可能性。紧急避孕药中含有大量雌激素,可以延缓或停止卵细胞的释放,并改变子宫内膜的厚度,以阻止受精卵着床。口服紧急避孕药扰乱了人体正常的生理周期,容易导致月经提前、推后、不规则出血等不良症状,因此不建议经常服用,1年不能超过3次;

2、放置宫内节育器:在无保护性生活后5天之内,可以通过放置宫内节育器来达到紧急避孕的目的。节育环不断刮擦子宫壁,使子宫发生无菌性炎症,导致胚胎无法在子宫内正常着床受孕。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这个避孕方法,如急性盆腔炎、急性阴道炎等疾病患者无法通过这种方法进行事后避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