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韩国首都圈聚集性感染频发 最新疫情消息令人担忧

韩国,曾是亚洲抗疫的“优等生”,防疫举措得力,在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蔓延。但近日,韩国首都圈聚集性感染频发,8月15日单日新增确诊人数更是创5个月新高,引发外界的担忧。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韩国疫情最新情况。

韩国首都圈聚集性感染频发
韩国疫情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8月16日通报,截至当日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感染新冠病毒确诊病例279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5318例。在新增确诊病例中,267例为本土确诊病例,12例为境外流入。在本土确诊病例中,首都圈地区是“重灾区”,首尔市新增确诊病例146例,京畿道新增确诊病例98例

值得一提的是,从新增确诊病例数量来看,8月15日创下今年3月底以来最高记录。在严峻形势下,韩国宣布,自8月16日起首尔市和京畿道地区的保持社交距离级别上升为第二阶段,为期两周。如果后续形势继续恶化,网吧等高危场所将可能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