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斗鱼上市前背水一战 斗鱼大量裁员目的为上市?

斗鱼现在是直播平台的一哥,虽然有很多直播平台都纷纷上市了,但是按照估值来看都没有斗鱼多,不过斗鱼这段时间和主播纠纷实在太多了。根据最新报道称斗鱼上市前背水一战,已经大量裁员为上市做准备!

斗鱼最新消息
斗鱼最新消息

经过多次波折,斗鱼拟上市的消息再次传出。对此,斗鱼方面回应《证券日报》记者称,不予置评。不过,一位刚刚从斗鱼离职的员工告诉记者,“公司确实有上市的打算,年前(春节前)进行了大调整,裁掉了很多员工。剩下的也有主动离开的,反正也没有年终奖了。”在得到消息后,记者先后联系了斗鱼公关部两名员工,均被告知刚离职。

2月19日下午,记者来到其北京分公司所在的优盛大厦,据了解,该公司的办公地址分别在18层、7层。记者发现,斗鱼位于18层的一个大办公室已经熄灯锁门,还有一个办公区在正常办公,而7层诺大的办公室内寥寥数人,不到17时便有员工陆续下班。此外,记者翻阅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斗鱼直播主体公司,简称:斗鱼)的工商资料发现,2019年以来,该公司股权、高管等方面,存在过诸多信息变更。

有关斗鱼上市的消息一直以来就没有停止过,外界对此也是议论纷纷,虽说斗鱼在过去一年当中经历了很多,但是获得了互联网巨头腾讯的注资也让斗鱼平台的身板硬了不少。近日,又有外媒报道,据相关业内人士声称,斗鱼平台将在今年Q3赴港进行IPO,这是今年又一次传出斗鱼备战上市的传闻。但是截止至目前,斗鱼官方并未对公司的上市计划作出任何评论。

斗鱼为上市做了很多的准备相信不少网友也看在眼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斗鱼就说要上市,但是一直都没有动静,最主要是斗鱼和主播的纠纷实在是太多了,如果不搞好这些问题的话,恐怕也很难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