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山东裸贷敲诈勒索 揭秘裸贷是用什么套路进行敲诈勒索

当今这个社会贷款成为了常态,但是就是因为贷款那么多人需要无形中却出现了很多害人的贷款,例如套路贷和裸贷等。根据最新报道称山东裸贷敲诈勒索,一名女子被裸贷团伙不断勒索,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震惊!今天小编就来揭秘裸贷究竟是用什么套路进行敲诈勒索的!

山东女子陷入裸贷
山东女子陷入裸贷

10月15日讯,近日据央视网报道,山东警方捣毁一个裸贷敲诈勒索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受害人不要押金拍些照片就能贷款。据受害人表示,自己由于急需要4千块钱,就在网上把自己的几张裸体照片和两段视频,通过微信发给了对方。两人协议约定的还款日期为7天,利率24%。但是放款时,利率竟成了40%,当时就扣掉1600元做为利息,而且没过几天就催款还威胁称,如果不还款,就把先前发过去的视频和照片发给她的父母和同学。

据悉,犯罪团伙在网上放贷时,不仅让受害人提供过自己的裸照,还要通过相关软件提供备份的手机通讯录,以便他们敲诈受害人时向其亲友发送裸照。而且在归还本金和高额利息的同时,如逾期,犯罪团伙还要求受害人每天缴纳本金5%到10%所谓的逾期费。为掩盖他们放高利贷的违法事实,犯罪团伙还将高息统称为“手续费”。

据警方调查发现,犯罪团伙头目为王某峰,作案的窝点在江西抚州等地,全国受害者多达2百多人。去年11月,王某峰与几名同为“90后”的老乡合伙在抚州成立了借贷公司,按照各自出资的比例占有股份。为了逃避打击,犯罪团伙还先后在鹰潭、南昌设立了作案窝点。

以上的案件警告了我们,千万不要去碰那些信不过的网贷,要借钱的话还是要去一些正规的平台,比如蚂蚁借呗和微粒贷这样的平台,一旦掉进了套路贷和裸贷就很难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