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刘强东性侵案进展 9月24日刘强东案件最新消息

八月底,京东CEO刘强东被曝在美国性侵21岁女大学生,但刘强东被捕后第二天就被释放了,外界对于此案件的真实性也是一头雾水。日前有媒体报道刘强东性侵案进展,刘强东律师称刘强东没有违法,但不便于公开证据。

刘强东卷入性侵丑闻
刘强东卷入性侵丑闻

9月24日,路透社报道称,21岁的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女生半夜向好友发微信称,京东集团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已强迫她与其发生性关系。

对此,京东相关人士向澎湃新闻发来的一段刘强东刑事辩护律师JillBrisbois女士的回应称,路透社报道的文章与事实不符,刘强东先生没有违反任何法律。她不能像其他人那样马上向媒体公开相关“证据”,因为他们尊重司法程序,并不想干涉司法程序。

JillBrisbois表示,希望真正的证据在案件结束时被公开,并认为路透社在没有获得事情的全貌,而且在案件尚未结案检查官还在审理案子的时候,就发表一个只含有一方观点的文章,是不公平的。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和涉事女生向两位好友发送的微信等信源报道称,8月30日晚,在刘强东在明尼阿波利斯的日本料理餐厅Origami宴请酒席,女生称自己是被迫喝酒的,“这是个圈套,我真的醉了。”

路透社称,这位女子来自中国,在明尼苏达大学读书,但还不能确定她的身份。

之后,刘强东和这名女子当时前往明尼阿波利斯的一所房子,这间房子是刘强东所参加学术课程的一个同学租下的,为同学们每天晚上交友、抽烟、喝威士忌、吃中餐提供一个场所。

路透社称,两人并没有走进房子,随后刘强东把这位女生拉进了他所租来的汽车。最后,他们回到了女生的公寓。8月31日凌晨2点左右,女生在公寓中,她给好友发微信:“我不愿意”,“明天,我将想法逃走。”这位女生还恳求好友不要报警。“他会进行打压的,你低估了他的能力。”

女生的微信内容得到了该女子律师威尔·弗罗林证实。

路透社称,这名女学生随后联系了明尼苏达大学的一名同学,后者报警。明尼阿波利斯警方在当天清晨来到了她的公寓,当时刘强东也在那里。消息人士称,女学生拒绝在刘强东在场的情况下起诉。

此前,澎湃新闻记者从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档案信息部获得的关于刘强东案的报告显示,刘强东涉嫌的强奸案发生在8月31日(周五)的凌晨1点。

而正式被捕时间,据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平县监狱的公开记录显示,刘强东于8月31日23:32被该监狱登记收押,约16小时后的9月1日(周六)16:05分释放,没有缴纳保释金。

路透社称,女生微信写道,她会保留床单。知情人士称,周五下午,她去医院做了性侵法医鉴定。

警方报告中记录称,刘强东被怀疑卷入的犯罪行为是强奸罪,涉嫌的罪行描述为:一级性犯罪,强奸既遂,罪行等级为一级重罪。

美国明尼苏达州泓发律师事务所律师周东发对澎湃新闻记者分析,在明尼苏达州,一级性犯罪最少要判144个月(12年),初犯可能被判罚的刑期是144个月到172个月。

据悉,目前美国警察已经完成初步的调查,并且将调查所得到的细节证据交给检方,由检方再决定是否起诉刘强东,起诉期限属于无限期。值得注意的是,自从卷入性侵丑闻后,刘强东的妻子章泽天一直没有对此发声,面对丈夫的出轨,不知道她此时此刻有何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