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抖音封禁三万账号 侵犯未成年人权益的账号将永久封禁

抖音作为当下最为火热短视频APP,前段时间却被媒体曝光出诸多问题。日前,根据抖音短视频APP的最新消息,在六月份,抖音共封禁三万多个账号。同时,抖音在此次的通告中还表示,对于侵犯未成年人权益的账号将会被永久封禁。

抖音短视频APP发布公告
抖音短视频APP发布公告

今天,抖音短视频App发布公告称,六月份抖音共封禁33146个账号,清理27578条视频,9415个音频以及235个挑战。这些被封禁的内容多涉及辱骂色情等低俗低质内容。此前,抖音已经下架相关广告产品,并积极整治平台中各类低俗内容。

抖音方面称,本次打击违规账号和内容是为了倡导美好、正向的社区氛围,打造健康、有价值的平台。此前,抖音因为侮辱英烈问题被强制下架广告业务。除了国内业务受影响外,抖音在印尼业务也受到阻碍,被印尼当局强制下线近一周时间。

抖音前段时间的侮辱英烈事件可谓是闹得沸沸扬扬,随后抖音官方及时公开道歉,但还是遭到人民日报批评“不是一道歉就云淡风轻”。六月份,抖音方面加大力度处理违规账号和内容,正是对此前出现问题的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