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甜蜜定制被曝援交 公司业务违法引起工商部门关注

打着爱情的旗号,竟然行援交之实,这家公司真会做生意。近日,娱发公司旗下APP业务甜蜜定制被曝援交,引起社会极大关注。本来,这家企业的业务是正常情感交流,但是,为了利益着想,竟然触碰法律底线,涉嫌提供援交服务,显然是违法违规的。

企业推出甜蜜定制业务
企业推出甜蜜定制业务

报道称,近日,一款名为“甜蜜定制”的APP的下载量超过了微信、QQ、微博、知乎、陌陌,问鼎苹果商店社交类APP下载量第一名。在苹果商店提供的所有APP中,它的下载量超越今日头条、淘宝,成为了第四名。

5月24日,记者在“甜蜜定制”APP下465条评论中看到,不少网友留言呼吁,“请大家不要上当受骗,这是一个援交网站”、“援交就是有钱人包养美女或者一夜情”。苹果商店APP信息显示的“甜蜜定制”开发者和软件官网提供的定制相关公司都指向了同一家公司——“W8Tech Limited”。

记者通过香港政府官网公司注册处综合资讯系统查阅发现,“W8TechLimited”的中文名称是“网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发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12年3月6日的香港企业。天眼查信息显示,网发公司在2015年10月30日出资8.1万美元注册成立了至今惟一一家全资子公司娱发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娱发公司”)。

如今,娱发公司已经因注册地无法联系而被工商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而各方信息显示,娱发公司曾负责“甜蜜定制”的微信公众号,娱发公司高管Wey Kim Long疑曾任新加坡某房地产集团副总裁。

这家公司推出的甜蜜定制被曝援交,老板自然是难辞其咎的!若然证实业务确实是援交,那么相关部门应该引起重视,对涉事公司进行调查,一旦掌握有利证据证实罪状,就应该从严惩处,以儆效尤。最后,提醒广大公司,千万不要从事援交业务,不然难逃法律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