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会谈前朝鲜批美 美国刺激朝方会令其放弃发展经济?

美朝关系再生事端,由于美国刺激朝方,在会谈前朝鲜批美国的霸道行为。朝鲜称美国刺激朝方,意在使半岛局势再次紧张。小编认为,若然半岛局势再次紧张,朝鲜或放弃朝鲜发展经济目标,转而进行核试验,提高核装备,保护国家利益。

金正恩称朝鲜全力发展经济
金正恩称朝鲜全力发展经济

回想半个月之前,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举行的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七届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宣布,朝鲜将不再进行任何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废弃朝鲜北部核试验场。朝鲜将集中全部力量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营造对发展经济有利的国际环境,维护朝鲜半岛和世界和平,朝鲜将与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积极展开紧密联系和对话。

朝鲜这样表态不但是因为有外交考虑,制裁也是因素之一。朝鲜深知,在谈判前夕,与其按照别的国家来定义自己,不如朝鲜自己主动说出来。另一方面,朝鲜也非常地明白,国际社会对朝鲜制裁的作用将是逐步发挥的,一旦自己不弃核、制裁继续的话,那么朝鲜的经济将会陷入非常难的地步。

朝鲜将重心放在发展经济方面,对于朝鲜而言,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但是,一旦发现美国有不善的举动,朝鲜就无心发展经济,为了自保,从而加强核武器研发。无疑,这对于全球经济而言,都是一个威胁。在会谈前朝鲜批美国,这是一个不得不重视的信号。小编认为,美国刺激朝方是非常错误的决定,为了大局着想,应该自重。

朝方称,因历史性的北南首脑会谈和《板门店宣言》的签署,朝鲜半岛局势正朝着和平与和解的方向发展,此时任何故意刺激的行为,只能被视为是向来之不易的对话气氛泼冷水、使局势回归原点的危险企图。无疑,这个危险讯号,对于朝鲜和韩国经济发展,都是一种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