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B站数据库疑泄露 360疑侵犯原创视频揭秘真相

不得不说所谓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看起来十分的高大上,但是其背后的数据采集与整理真的是让人感到十分的愤慨。最近,有消息称B站数据库疑泄露,B站的用户名、密码可以直接在快视频上登录,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B站数据库疑泄露
B站数据库信息疑泄露

据悉,去年11月,360进军短视频领域,推出了一款名为“快视频”的App发布,主打1-3分钟的超短视频。

360创始人兼CEO周鸿祎表示,“视频越短,经济越好”,当下经济越发达,人们就越忙碌,导致没有时间刷微博、看视频,正因如此,他才提出了“1分钟看视频”概念,强调能用1分钟别用1小时,浓缩的才是精华。

此外,快视频还被曝侵犯原创视频作者的版权的事件,其中受害者包括B站UP主。对此,快视频和B站尚未做出回应。

作为一名互联网从业者,我们不断地倡导网络中尽量不要暴露自己的账号密码,甚至是一些身份证照片或者其他一些有用的信息。因为在一些互联网企业中,安全措施做的并不是很好,这就会导致我们的信息可能会被一些不法分子掌握。从而让我们的生活陷入一片慌乱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