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百度四季度财务报告 去年Q4营收同比增长29%(2)

基于AI赋能,百度广告平台持续优化产品以帮助客户获得更好的转化效果。四季度,百度加大闪投广告在电商平台、旅游和其他行业的投放,收效显著。

本季度,Apollo推出了2.0版本,云端服务、软件平台、参考硬件平台以及参考车辆平台四大模块全部点亮,实现了简单城市道路的自动驾驶,Apollo生态进入全新阶段。作为自动驾驶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Apollo生态系统目前拥有超过90家合伙伙伴。2018年,百度将联合合作伙伴批量生产商业L4级小型客车,2019至2020年批量生产L3级商用轿车。

DuerOS生态系统在本季度也迅猛发展,目前已有超过130位合作伙伴,联合发布超过50款搭载DuerOS的智能产品。截至2018年1月,搭载DuerOS的智能设备激活数量突破5000万,月活跃设备超过1000万,DuerOS也成为了中国市场最活跃的人机交互平台。

百度智能云业务在本季度高速增长,在金融、媒体、手机等重点行业有效突破和快速发展。百度金融业务也持续健康增长,在消费者信贷和资产管理上不断升级。

爱奇艺凭借独特的娱乐内容与技术基因,持续引领在线视频行业。iResearch数据显示,2017年12月爱奇艺PC端及移动端日活用户分别达到7600万和1.58亿,月均在线时长高达4080亿分钟,同比增长22%。近日,爱奇艺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上市申请,完成上市后百度仍将是爱奇艺控股股东。

财报中,百度对下一季度业绩进行了展望:预计在2018年第一季度,百度的净收入总额将会介于198.6亿元人民币(约合30.5亿美元)到209.7亿元人民币(约合32.2亿美元),同比增长25%到32%。移除百度移动游戏与百度外卖影响,同比增长29%至36%。该展望只代表基于当前情况的初步预测,不排除今后有调整的可能。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