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智能家电变偷窥狂 你的个人隐私很可能被窃取了

大家的生活当中充斥着各种各样的智能家电,可是你想过吗?这些智能家电变偷窥狂,不法分子通过破解软件或IP地址轻易地入侵并控制这些智能家电摄像头!在即将到来的智能家居时代里,我们的隐私正在进一步受到挑战。

智能家电变偷窥狂
智能家电被偷窥监控

现在科技的发展使得很多家电也变成智能的了,但是对于不懂智能原理的人可能就被商家偷窥监控了,你的个人隐私很可能就被这些所谓的“智能家电”所窃取。下面,来看看智能家电是怎么变偷窥狂的?

智能家电变偷窥狂
智能家居设备进入家庭

带摄像头的扫地机器人、负责监控家里小孩或宠物的监护器……越来越多的智能家居设备进入家庭的同时,一些安全漏洞频频爆出。在一些不法分子手里,他们通过破解软件或IP地址轻易地入侵并控制这些智能家电摄像头,将镜头对向卧室或卫生间等私密场所,窥探个人隐私。

智能摄像头变“偷窥狂”的背后,存在一个盗卖个人隐私的黑色产业。在一些QQ群,摄像头破解软件和摄像头IP地址被公开售卖,数十元至数百元不等。除了窥私,还有卖家将偷录的私密视频当做色情视频卖出牟利,100G的视频价格多为50元至100元不等。

网络安全专家提醒,摄像头如必须联网,最好使用冷门的接入端口,避免81、82等常被攻击的端口。此外,一定要更改默认账户名和密码,千万不要把摄像头对准卧室和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