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赵薇搅局资本市场真相 赵薇被禁入市场5年(2)

在事业最低迷的2003年,赵薇开始涉足房地产,并成功赚了几笔。而在2009年,赵薇与商界大亨黄有龙结婚,这绝对是一项完美的投资,夫妻俩相辅相成,赵薇借助丈夫的商业人脉,在投资界越走越顺,而黄有龙的事业也借助赵薇的明星效应受益匪浅。

后来,因为与马云等大佬合作,赵薇的投资事业更上一层楼。2016年12月,赵薇入股阿里影业,净赚10余亿。而在赵薇研究生的毕业作品《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中,赵薇更是用6000万投资换来了6亿票房,从此一战成名,成功化身“女版巴菲特”。

2016年12月底,赵薇旗下的龙薇传媒与上市公司万家文化第一大股东万家集团宣布,双方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前者将以30.6亿元的总价收购上市公司1.85亿股(占总股本的29.13%)。

随后,赵薇又做出了一系列让人瞠目结舌的举动,从欲30亿元收购万家文化30%股权,成为万家文化实际控制人;到变脸为5亿元收购5%股权,只做个普通投资者;再到最后一股不买,并且拿回首付款、也不付违约金,赵薇宣告全身而退。

与此相对应的是,从赵薇宣布入主万家文化之后,到2017年7月18日,万家文化股价从最高点25元跌至最低点8.8元,股价跌幅高达64.8%。随着收购的缩水和泡汤,万家文化股价几近腰斩,且面临停牌危险,无数的散户充当了“接盘侠”。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