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共享汽车乱扔避孕套 共享汽车押金多少钱(3)

还有用户在途歌平台上反馈因为找不到随车的加油卡,无法用车。“多半是前一位用车人把加油卡拿走了,实际上途歌的加油卡是专车专用的,你并不能拿着它的油卡给私家车加油,拿走加油卡只是让其他人不能借走这辆车,这样他之后还可以接着用。”

一位共享汽车平台的工作人员吐槽说,拿走油卡根本不算什么,“还有人开我们的车做不雅之事,在共享汽车乱扔避孕套,卫生纸都扔在车上也不清理,之后的用户直接投诉到平台。”

“我们曾经投放了200辆新车,特别准备了精致的坐垫,结果没几天所有坐垫就被偷光。还有就是违章扣分,有用户在使用车辆时违章,而且拒绝处理,一辆车违章积累到5次就无法正常投入运营,因此被迫闲置的车就有几十辆。”侯踊跃无奈地说,“共享汽车要发展必须得在技术、基础设施和用户体验上求突破,但谈何容易,管得了车管不了人是最大的问题。”

一个月亏损200万

据不完全统计,国内注册运营汽车分时租赁的企业超过370家,但实际有车队运营的只有100多家,投放车辆数量超过1000辆的企业则两只手数得过来。相比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的进入门槛更高:同样是1000万元的投资,共享单车能覆盖一个城市。

而共享汽车大概只够买几十辆低配车,还不算停车费、电费、油费、保险费等。一位资深投资人私下说,不投共享汽车固然有消费环境不成熟的因素,但主要原因是盈利点过于单一,“现在没有一家平台的运营模式可以实现盈利”。

EZZY被同行们称为“汽车版摩拜”,但事实上,它远没有摩拜风光。其创始人付强曾说起自己面见一位投资人的经历:他侃侃而谈,找上门来的投资人在带着满满的笔记离开之后,还多次催促付强发送详细计划。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