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哥哥涉强奸罪弟弟顶包 最终被警方给识破!

哥哥涉强奸罪弟弟顶包,即便两人是双胞胎还是被警方识破。有句话说,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兄弟之前的情谊是很深厚的,去年,河南发生一起强奸未成年人案件,面对警方的通缉,嫌疑犯的弟弟竟然站出来为哥哥顶罪。

男子强奸未成年少女被捕
男子强奸未成年少女被捕

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了解到,河南省睢县检察院在审查逮捕一起强奸未成年人未遂案件中,通过认真审查复核证据,查明该案不是侦查机关早前提请逮捕的犯罪嫌疑人所为,而是另有他人作案。检察机关在发现疑点的同时,引导侦查机关成功抓获作案人刘某柱。近日,刘某柱被法院以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2016年8月13日,睢县某村发生一起强奸未成年人未遂案。被害人李某陈述了作案人体貌特征。侦查机关认定该村村民刘某某为犯罪嫌疑人,提请睢县检察院逮捕。

睢县检察院审阅证据时,发现该案证人刘某柱与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系双胞胎兄弟。办案人员遂将卷宗重新审查,发现多处疑点。如被害人陈述犯罪嫌疑人有纹身等细节,但刘某某没有纹身,而刘某柱胸前则刺有纹身。

经过反复核查,排除疑点,刘某某终于交代了实情:原来,在得知邻居家中发生强奸案后,他即怀疑该案系其弟刘某柱所为,因兄弟二人系双胞胎,长相相似,邻居难以区分,出于照顾弟弟的心理,他向公安机关作了虚假陈述,承担了此事。

随着诸多疑点逐渐明晰,公安机关主动撤回了对刘某某的提请逮捕。同时,睢县检察院向公安机关发出对刘某柱涉嫌强奸犯罪进行立案侦查的检察建议书。

刘某柱到案后对强奸一事供认不讳,交代了作案工具抛弃地点。公安机关在该地点提取了作案工具尖刀和嫌疑人作案时所穿衣服,并让其指认作案现场。尖刀和衣服与被害人描述的物证特征一致。随后,检察机关依法对刘某柱批准逮捕,之后又以涉嫌强奸罪将其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