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古代皇帝第一次给谁 规定在婚前先临幸乳母

大家都知道,古代人的结婚年龄都很早,因为古代以传宗接代作为人生重任,尤其是帝王之家,皇帝很早就被安排婚事。但是皇帝还小,闺房之事他们都懂吗?对皇帝来说他根本不缺女人,但是大家就会很好奇的是,皇帝的第一次临幸谁?是被封为皇后的她,还是封为妃子的她?以上说的都不是,古代皇帝第一次临幸竟然都要给他自己的乳母。

在历代的中国宫廷中,并没有规定也无法规定,皇帝想宠幸谁就看皇帝自己的兴致。在古代,结婚早,尤其是皇帝,基本上所有的皇帝还没结婚之前就已经临幸了很多女人了,但是古代皇帝第一次临幸竟然都要自己的乳母。古代帝皇之家有这种规定,目的是使皇帝在婚前对于男女之事取得一些经验,以便在和皇后一起生活时能够从容不迫,可是很多作为皇帝的第一个女人的都会被皇帝遗忘。

皇帝都会遗忘第一个女人(网络配图)
皇帝都会遗忘第一个女人(网络配图)

太子住在东宫。太子行冠礼以后,便被视为成年,没有皇帝的诏命,太子从此不许随意出入后宫,以防和后宫嫔妃发生瓜葛。太子在东宫中则没有顾忌,可以随心所欲,可以任意猥亵任何一个侍女,也可以和她们任何一个发生性关系。最可能成为小皇帝或太子女人的是他们身边的宫女,有些时候则是他们的乳母。

从可能性上说,谁是小皇帝或太子的第一个临幸的女人?这个女人是不是会成为皇后或嫔妃?这实在难以确切地回答,谁都可能成为皇帝的第一个女人,被临幸以后也一般都有相应的名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