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消费类蓝筹股集体回调 公墓基金徘徊在十字路口(2)

东方资管可谓是上半年白马股行情大赢家。Wind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业绩排名中东方资管包揽前六名,分别为东方红睿华沪港深混合(31.48%)、东方红睿丰(30.88%)、东方红沪港深混合(30.68%)、东方红睿元(29.48%)、东方红睿轩沪港深混合(28.41%)、东方红中国优势(27.30%)。

东方红优享红利混合基金经理刚登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继续看好大消费行业。“中国市场足够大,消费者层次足够多,市场也足够纵深,容易给大消费领域的公司带来机会。”他表示公司看好高端制造业、汽车电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主题投资机会。

认为能够抓住消费者服务升级的需求且商业模式相对完善的公司或能从中找到机会。刚登峰表示,未来将坚定布局业绩确定性增长且估值偏低的企业,并迎合当前市场的偏好。“从国内经济情况来看,2011年之后,整体的经济波动趋于平缓。

目前工业增加值在下了一个台阶之后稳定在6%左右的水平,进入2017年以后有所反弹,这跟房地产产业链的景气度传递有关。另一方面,猪肉价格进一步走低,CPI的压力已经不大,预计年内都很难出现超预期的涨幅。”招商基金的一位基金经理对下半年市场切换后的行情并不乐观。

“我们内部的调研结论是今年一季度很有可能就是全年盈利增长的顶点,近期华兰生物等白马股业绩下调给到我们的讯号是必须警惕下半年蓝筹股的盈利增长与估值不匹配的风险。近期不少公司发布低位减持公告或与资金面紧张不无关系,下半年业绩下滑的风险伴随风格切换的叠加效应。

可能会对上半年一路上涨的蓝筹股造成更大的波动幅度。”如果市场热点在7月进行切换,且可能面临调整风险,那么在即将公布的基金二季度持仓组合名单中,那些在6月中旬仍然重仓蓝筹白马股的基金,或将站在未来一段时间的阶段性高位。

招商证券分析师表示,“整体而言,我们认为短期市场进入预期中的调整,但是由于某些利空传言的发酵导致短期波动更为剧烈。我们既要看到A股市场正在变得越来越有效,感谢内幕信息反应过度的带来的额外机会,也要正视当下市场风险偏好着实不高的现实。”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