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CEO称YouTube公司处投资 阶段盈利不是重点

据外媒报道,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视频网站,YouTube公司已经走过了11年风风雨雨。如今其月活跃用户高达10亿,这几乎占到全球网民人数的三分之一。同时,用户们每天在该平台上观看视频的时长更是高达数百万小时。不过,YouTube公司CEO苏珊·沃西基(SusanWojcicki)却表示,YouTube公司仍处于投资阶段。

CEO称YouTube公司处投资
CEO称YouTube公司处投资

“我们仍处在投资阶段”,YouTube公司CEO沃西基在本周的《财富》杂志最具影响力女性峰会上说道。她表示18-34岁年龄群体的观众正在逐渐远离电视,这是YouTube的好机会。除了视频,YouTube公司最近还加大了对VR的投资。在被问到网站的盈利问题时,沃西基称“暂时没有时间表”。

当然,这不意味着YouTube一直在赔钱,而是说盈利并不是YouTube公司当下的重点。依靠贴片广告挣钱的YouTube公司一直颇为神秘,它们从未公布过自己的营收状况,即使其母公司Alphabet也从不在财报中谈起YouTube的业绩(2006年谷歌(微博)以16亿美元收购YouTube)。

作为视频平台,YouTube公司还在花大力气支持视频创作人员。拥有300万订阅粉丝的搞笑女演员格蕾丝表示,她加入YouTube就是看上了可以自由创作的氛围。“过去,我们一直想进占用户的客厅,但借助智能手机,我们如今已经无所不在。”YouTube公司CEO沃西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