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人民大学跳楼事件 男生当场死亡或为情所困(2)

人民大学第一次跳楼事件

在2014年11月19日,人大毕业生跳楼事件已发生即引发社会各界关注,据悉,人大跳楼死者系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坠楼地点为人大研究生男生宿舍。此人大研一学生,于19日下午下午4时10分从该宿舍楼的10层坠下,并当场死亡。

下午2时许,事发现场已经清理完毕,而有关阿非坠楼的消息却在同学间传开。错愕、惊讶、惋惜和伤心,每个曾经和阿非有过交集的学弟学妹们,都不愿相信这个令人震惊的消息。记者了解到,阿非的母亲已经搭乘昨晚航班连夜从武汉赶来,伤心欲绝的她至今也不愿相信阿非已离世的消息。生于1991年10月的阿非,于今年6月从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毕业。“毕业之后好像在准备出国,经常能在学校看到他。”

阿非生前好友回忆说。跳楼的消息很快在学校传开,同学们都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在外国语学院,他是一个非常耀眼的人,人长得很帅,足球也踢得很好。”据朋友们回忆,阿非是一个很阳光的男孩,经常能看到他在朋友圈里晒自拍的照片。“一周前我还在学校里看到他,当别人告诉我跳楼的是阿非时,我都怀疑是恶作剧,真的不愿意相信。”

阿非的生前好友说,完全不敢相信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他身上。事发后,中国人民大学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坠楼人员是该校往届毕业生,不知何原因回到学校发生此极端事件,目前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由于发生坠楼时正值同学们去教室上课的时间段,有不少同学目击了现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已经对目击学生以及相关人员开展创伤辅导。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