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艾滋病病源首次确认 第一个感染者是什么人

艾滋病病源首次确认,第一个感染者是什么人?国科学家研究发现,艾滋病毒已知的4种病株,均来自喀麦隆的黑猩猩及大猩猩。目前已知艾滋病毒毒株共有4种,分别是M、N、O、P,其中传播最广的M和N早已证实来自黑猩猩。科学家告诉我们艾滋病毒传播途径有限,只有血液,性接触,母婴传播这几种,所以最初的艾滋病毒究竟是如何传播到人身上?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由感染艾滋病病毒(HIV病毒)引起。HIV是一种能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的病毒。它把人体免疫系统中最重要的T淋巴细胞作为主要攻击目标,大量破坏该细胞,使人体丧失免疫功能。因此,人体易于感染各种疾病,并可发生恶性肿瘤,病死率较高。HIV在人体内的潜伏期平均为8~9年,患艾滋病以前,可以没有任何症状地生活和工作多年。

目前尚无预防艾滋病的有效疫苗,因此最重要的是采取预防措施。其方法是:

1.坚持洁身自爱,不卖淫、嫖娼,避免婚前、婚外性行为。

2.严禁吸毒,不与他人共用注射器。

3.不要擅自输血和使用血制品,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4.不要借用或共用牙刷、剃须刀、刮脸刀等个人用品。

5.使用安全套是性生活中最有效的预防性病和艾滋病的措施之一。

6.要避免直接与艾滋病患者的血液、精液、乳汁和尿液接触,切断其传播途径。

3月4日电据外媒报道,多国科学家研究发现,艾滋病毒已知的4种病株,均来自喀麦隆的黑猩猩及大猩猩,是人类首次完全确定艾滋病毒毒株的所有源头。

2014年1到10月,广东全身共新报告了109例艾滋学生,9成是男性,且9成都是通过性传播获得。统计后发现,性教育缺失,大部分学生盲目求助网络,导致艾滋学生逐年增多。有感染艾滋病的学生表示,很害怕病发的那一天。

【股城网申明:未经允许 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