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2013新财富十大富豪:娃哈哈宗庆后登顶(2)

榜单第三名:刘永行

财富值:420亿元

公司:东方希望集团

主要行业:饲料、投资、铝业

行业排名:综合行业排名1

公司总部:上海

2012年是东方希望集团成立30周年,在其产业板图中,饲料板块有101多家以饲料为主、涉足生物工程等相关行业的子公司,分布在中国大部分省、市、自治区和越南、新加坡、印尼、柬埔寨等国;股权投资涉及民生银行、民生保险、光大银行、光明乳业等公司;重化工板块,在内蒙古、山东、河南、重庆、新疆等地建设有大型电解铝、甲醇、二甲醚、氧化铝、热电、PTA、PVC、醋酸、水泥等重化工业工厂。2012年12月,东方希望集团的新疆希铝电厂1#350MW机组成功通过“168运行”,形成40万吨煤电铝一体化产业链。

希望集团由刘永行四兄弟在上世纪80年代初创建,目前,刘氏四兄弟分别建有大陆希望、东方希望、华西希望、新希望四家公司。2002年,东方希望开始了其重化工之路。虽然这需要巨额资金的投入,但刘永行至今都没有上市打算,他期望“做一个工业企业家,不是金融,也不是IT,而是工业”。

榜单第四名:马化腾

财富值:405.1亿元

公司:腾讯

主要行业:互联网综合服务

行业排名:信息(电子)技术与文化传播行业排名1

公司总部:广东深圳

上市公司:腾讯控股(00700.HK),2004年IPO

2011年1月腾讯推出的OTT业务微信,成为互联网市场新的搅局者,其用户迅速递增至3亿,并令电信运营商十分忌惮,由此引发的微信收费争议,充分凸显了移动互联网的勃兴对传统电信运营模式的颠覆。马化腾1998年创办的腾讯,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其2012年净利润达123.32亿元,日赚超过3000万元。其中,网络游戏收入228.5亿元,居国内网游巨头之首。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