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郭建波与任志强打赌房价认输 申请在长安街裸奔

3月30日,就在各地“国五条”细则集中出炉之时,深圳英联不动产董事长郭建波又成了转移大家视线的“红人”。去年底,就今年3月房价涨跌高调约赌任志强,尽管任志强对此基本毫不理会,郭建波如今仍坚持“愿赌服输”,申请裸奔。

郭建波与任志强打赌房价
郭建波与任志强打赌房价

事实上,这次约赌从一开始就被人质疑“搏出位”,此番向有关部门的“裸奔申请”也让人猜测是在寻找台阶下。不过,由于剑指高房价这一敏感民生话题,郭建波还是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

事件

郭建波认输“申请裸奔”

去年底,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多次抛出“2013年3月房价暴涨”的观点,引发了看空人士的不满,其中最为激烈的数深圳英联不动产董事长郭建波。

去年12月2日晚间,郭建波在网络上向任志强隔空喊话约定对赌:如果2013年3月中国楼市出现上涨,将在北京长安街裸奔十公里,反之则要求任志强在媒体上公开道歉。

他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一线城市楼价的全面下跌行情即将开始。如此判断,一方面是由于经济增长明显放缓;另一方面,目前的楼市政策特别是限购决定了楼市高房价难以持续;地产商的资金链短缺已不断扩大,房企在定价方面势必有所体现。

对于郭建波的约赌,任志强并未正面回应。去年12月4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转发新闻,并调侃“任总,沉住气,千万不要回应”时,任志强只在微博上发出了两个大笑的表情。

就在对手不回应,网友也看完热闹之后,今年2月27日下午,郭建波突然又在网上说:“哥在锻炼身体,随时准备去丢脸。请人民把我彻底忘记吧。”一番话让网友没法“把他忘记”,纷纷猜测他是否真的要履约,甚至还有消息称他也相信3月房价会暴涨,将作赴京准备。

3月3日,媒体和网友都在微博上问他“什么时候到北京长安街上来裸奔?”此时,郭建波却表示自己还没有认输,“我和任大炮赌的焦点是3月份房价是暴涨还是下跌拐点,请大家耐心等待一个月后的数据。我再次承诺自己一定愿赌服输。”

3月转眼将过,房价官方数据还未发布,3月30日晚上,郭建波却在微博上认输了,并向官方微博发出了“裸奔申请”。“尊敬的@平安北京:我是深圳市市民郭建波。去年底,我在@郭建波的微博上公开与预测了今年3月份房价会暴涨的。北京地产商@任志强立贴对赌不可能暴涨,我预测3月份是下跌拐点,赌的筹码是我输了裸奔北京长安街十公里。3月份快过去了。我提前认输并据有关规定向贵局申请批准本人近日履约。”

对于这份申请,有网友猜测是郭建波为自己“找台阶下”,试图以官方不批准为由拒绝履约。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