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任志强被曝有两个身份证 回应称也许同名同姓(2)

首度回应惹更多质疑

“任志强有俩身份证”的质疑在微博迅速蔓延,但当事人一直未作回应。直到3月20日,任志强首次在微博回应:“有两身份证。一个一代的过期了,一个二代的”。

不过,细心的人很快提出质疑。众所周知,一代身份证在换成二代过程中会有自然升码,但其中的变化仅在于加上出生日期的世纪数位和最后一位电脑生成的验证码,其他的相关信息并不会出现更改。为何两个18位身份证开头数字一个是110101,另一个却是110102?对此,任志强又保持了沉默。

3月20日,记者给华远地产负责宣传工作的人员发去相关采访函,但截至昨天,对方未给记者任何答复。

任志强:“也许是同名同姓”

记者登录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试图求证两个身份证号码真伪,发现无法查看。“公民身份信息认证服务应用于政府部门、社会各行业,不对个人开放。”客服部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又登录身份证号码在线查询网,分别查询,结果发现110101开头的号码与任志强名字不匹配,而110102开头的与任志强认证结果一致,但未得到任志强本人证实。

昨天上午,任志强时隔两天后,终于再度在微博就此事开口,“每个人都有两个身份证。我也有两个。一个是一代十五位数的。一个是十八位数的。其他十八位数的身份证也许是同名同姓,但不是我。谣言并不能改变事实”。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