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热点扫描 正文

男女民工混住工棚:男女混住睡觉毫不避嫌(组图)(4)

乱挂衣物有碍观瞻

桥洞外面的一块空坝子上,一名女工正在晾着衣服,这些横七竖八的铁丝上挂满了棉被、衣服以及各种包装袋。而这里距朝天门大桥和大剧院不足2000米,也有不少市民途经三洞桥前往江边游玩,看到这些,都觉得煞风景。

“在漂亮的江北城,竟然还悬挂这种‘万国旗’,确实是有碍观瞻。”正在附近游玩的张先生如此告诉记者,住在桥下的民工,没有任何卫生及安全防范措施,太危险了,而且肯定也容易患病。

说法

擅用桥洞

涉嫌违规

那么,这些民工被不同的施工单位安排在桥洞和地下停车场居住,是否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的同意?

承接三洞桥堤防绿化工程的王经理昨天告诉记者,由于附近没有开阔的地方建板房,在此处堆放工具和安置人员,并不会造成安全隐患。“聚贤广场下面只是公司的临时办公场所,年前就会搬走。作为民工临时居住点,这也是得到了业主单位和监理公司的同意。”五里店至三洞桥区域排水整治工程一位陈姓经理表示,三洞桥是他们公司修建的,现在还没正式通车,只是作为民工临时居住点。同时,在聚贤广场停车场守门的周大爷也向记者透露,搭建在桥洞和停车场内的简易工棚,单位并没到政府相关部门去备案报批。

“没经过相关部门的批准,施工单位擅自使用在建桥洞和停车场等市政设施属于明显违规。”昨日,市市政委桥梁管理处工作人员对此表示,按照国家交通行政法规的有关规定,在建工程使用桥洞需要获得当地建设部门的审批手续,由当地建设部门现场进行安全检测,合格后才能由施工单位使用。

重庆大学从事桥梁研究的张教授也表示,对于桥洞的开发利用,除了防火,还要考虑到工程力学等方面的因素,必须严格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那么,擅自将桥洞作为民工临时居住点,政府有关部门将如何处理,本报将继续关注。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彦凌雪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