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热点扫描 正文

男女民工混住工棚:男女混住睡觉毫不避嫌(组图)(3)

男女民工混住工棚(相关图片)

隐患

穴居桥洞问题多多

民工污水直排长江

然而,这些民工在桥洞生火煮饭,肆意悬挂衣物,生活垃圾直排长江……记者采访发现,由此带来的一系列问题不但有碍江边景观,污染环境,对大桥的安全也存在着潜在的风险。

56岁的熊大爷最早在三洞桥居住。他告诉记者,2009年初搬来时,空坝杂草丛生,污水横流,到处是垃圾。他们先清理出了两个洞子,一个堆放工具,一个当作宿舍。后来为了防止洪水流入,公司在桥洞后修建了一条排水沟,而民工自己也搭建了卫生间和洗澡房。

不过记者发现,民工所说的卫生间和洗澡房,是用旧模板围起来的一个露天房子,只有一个平方米左右,而污水通过水管直接排到了外边。“遇到大热天的时候,要很早起来排队上厕所。”一女民工当场向记者抱怨说。

如厕不方便,一些男民工就直接在草丛中方便。这让做绿化工作的熊大爷说起就来气,“打扫起来很不方便,粪便随地可见。”记者顺着熊大爷手指的方向,果然发现一些粪便散落在草丛中,散发出阵阵恶臭。附近的行人则纷纷掩鼻疾奔而过,直喊“受不了”。

记者在江边发现,冒着白色泡沫的生活用水从一根胶管流出后,沿着堤坝直接流进了长江,不但排水口已变得黢黑,就连污水沿路流的堤坝也长满了青苔,散发着恶臭。

桥壁随意开孔埋隐患

记者看到,在三洞桥下的工棚旁,不但搭起了一个做饭用的灶,在两三百平方米的桥底下,至少还放有十几个煤气罐。一旦发生意外,很难想象大桥是否经受得起如此的冲击。

不但如此,三洞桥内外石壁断缝处,本来是用水泥浇筑好了的,但民工为了挂东西,又在上面打了一些小孔,分别钉上了一些钢条和铁钉。桥体的排水洞中,也成了民工们挂东西的地方,甚至有电线直接从上面穿过。部分民工承认,这些行为,对大桥本身肯定会产生一些不良影响。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