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热点扫描 正文

男女民工混住工棚:男女混住睡觉毫不避嫌(组图)(2)

男女民工混住工棚(相关图片)

闲置停车场

住了近五百民工

从三洞桥穿过江北城隧道,是黄花园大桥下的聚贤广场,这里是民工穴居的另一个聚集场所。据介绍,这个停车场工程已停工半年,原计划是在地下完成北滨路与江溉路的交通转换,去年底完成了施工。

记者从停车场的进口一路数过去,在这个面积上万平方米的地下停车场内,不但有五栋活动板房,大小不一的民工宿舍也有近四十间,路边堆放着钢管等建筑材料,有工人正在现场扎钢筋。

“这些板房是办公用房,简易工棚里面住的全是附近工地的民工。”正在洗菜的刘师傅告诉记者,住在这儿的民工来自重庆各个区县及外省市。她说:“一个工棚最多的时候住了四五十人,一旦工程完工了,这些民工前脚刚搬走,其他民工后脚又住了进来,一般是两三个月轮换一次,完全像是流动工棚。通过与一些民工聊天,记者了解到,这个被闲置的停车场里面住着近五百人,均是附近工地上的民工,有挖井工人、绿化工人、环卫工人、工地保安等。”

男女混住

民工睡觉毫不避嫌

记者发现,在这些简易工棚里,一排排的床位并没用挡板隔开。“我们几十号人,男男女女吃住都在一起。”挖井工明师傅告诉记者,民工中还有10名女工,她们大部分是跟随丈夫一起来干活的,吃住也在一起,让人觉得很不方便

明师傅是永川人,在重庆主城做挖井工人十多年了。今年8月,他带着老婆来到江北嘴打工。“当时招工时说公司提供住宿,结果我和老婆被带到了桥洞,才发现里面住满了男男女女的工人。”明师傅说,老婆当时觉得很难堪,后来他的劝说下,才在一张床上凑合着住。“为了避嫌,我们还是在外面挂了一个蚊帐。”

正在煮饭的民工张某来自云南昭通,在桥上的工地做排水工。张某介绍,他来的当天,这个桥洞里只空了三个床位,他们共11个人,同样是男男女女睡在一起,连翻一个身都很困难。这几天陆续有人离开,床位才空了几个出来。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