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风光无限到家毁人亡 神坛下的六大民间股神(3)

简凡“股神”沦为诈骗犯

坠落指数:9翻身指数:0

2010年之前,“百度”一下“简凡”,你可以看到媒体的一片溢美之词:“民间股神”、“华尔街归来的金融硕士”、“顶级操盘手”、“16亿元资金博回160亿元”、“花5万美元与‘国际股神’罗杰斯共进晚宴”……

好家伙!“神”一样的人物,让我等小股民们高山仰止、五体投地啊。然而,当2010年5月12日简凡站在被告席上时,人们才发现他只是个“加强版”、10.0级的叶荣添罢了。所有荣誉和显赫经历,都是道具和谎言。其目的很明确--诈骗和敛财。

回顾简凡的诈骗经历,不得不承认,股市中能吹,尤其吹得越大、越不着边际的人,追随的人就越多。

2006年11月至2008年7月,简凡以参与股指期货、股票、黄金、外汇,“承诺保底以及高额利润回报”等为诱饵,骗取了近300余位投资者的2300余万元。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与罗杰斯共进晚餐的5万美金,也来自简凡诈骗的赃款。

2010年11月,“民间股神”简凡因集资诈骗罪,被判无期徒刑,得到了他该有的归宿。从“股神”到诈骗犯,简凡的案例提醒股民们,面对处处是陷阱的股市,真的需要多多思量。

汪建中炒股炒到“家毁人亡”

坠落指数:10翻身指数:0

“股票是把杀人不见血的刀,如果会耍刀,就可以用它来杀人;如果耍不好,那就会耍了自己。”汪建中的经历很好的诠释了这段话。

坠落的“股神”中,玩儿得最大、手段最高级的就是汪建中了。利用合法的证券咨询公司,操纵股价盈利上亿元,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但如果搭上亲人的命和自己的名声,就实在不值了。

其实,汪建中出身寒门,依靠自己的努力和才智,才赢得了不错的社会地位--北京首放投资顾问公司执行董事、央视二套《中国证券》特约嘉宾、著有《炒股看势》、“资本市场安徽七大名人”之一,被誉为“股市名嘴”。可惜,欲壑难填。2011年8月3日,汪建中因操纵证券市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罚金1.25亿余元。

在案件调查审判的3年期间,汪建中的两位哥哥以及前妻的弟弟因包庇行为而身陷囹圄;汪建中的父亲因不堪忍受儿子们被警方批捕的现实,吞服大量农药去世;汪建中一个在北京读大学的侄子患了精神疾病,在家照看他的汪建华岳母服毒身亡。

操纵股市,疯狂敛财,自然罪有应得,但如此跌落的轨迹和家庭变故,也实在让人为汪建中的“股神”悲剧叹息。(投资与理财薛原)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