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按摩器具监督抽查 三成样品不合格存漏电隐患

有不少的电器产品,都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变化,电饭煲、冰箱这类家电产品就不用说了,一些净水器、加湿器、按摩器都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人们的生活,最近有44批次按摩器具监督抽查,其中有三成样品不合格存漏电隐患。

据央视网报道,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结果,是一项有关按摩器具监督抽查的检测报告,被抽查的样品分别来自5个省份43家企业,一共44批次,其中发现有14批次按摩器具产品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不合格率达31.8%,这三成样品不合格存漏电隐患。

按摩器具抽检不合格
按摩器具抽检不合格

据介绍,标称为丽水市日峰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腿足按摩器”,质量问题是最多的,一共有4个项目不合格,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骚扰功率和骚扰电压。另外,不少按摩器具被检测出存在漏电隐患,双头按摩棒就是其一,还有3批次产品检出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合格。

这次的按摩器具监督抽查,提醒大家必须认识到,正规且质量有保障的按摩器具产品,对人体是有帮助,但一旦购买到质量堪忧的按摩器具,不但会存在漏电隐患,严重的,甚至可能会危及生命安全,所以大家选购按摩器具一定不要贪小便宜,要尽量选购正规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