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老人共享按摩椅上躺了1小时 起身时突然变瘫痪了

在日常的生活中,好多人出门逛街都会有见到商场、影院等公共场所摆放着共享按摩椅的,毕竟按摩椅当人们逛街累了,就会去体验下按摩服务。但是近日,有消息传出老人共享按摩椅上躺了1小时,起身时突然变瘫痪了,令人震惊!

共享按摩椅好用吗
共享按摩椅好用吗

如今共享按摩椅随处可见了,因为按摩椅只要用手机付款就可以享受了,其实许多人是很喜欢去按摩椅的,毕竟价格也不是很贵的。然而现在,有一名老人共享按摩椅上躺了1小时变瘫痪。据医生称,这种按摩椅并非所有人都适合的,尤其是老人以及小孩和部分患病人群,应该不要使用,避免发生意外。

三个月前,68岁的陈女士从老家来到武汉,打算在女儿家住上一段时间。赶上周末,女儿特意带着陈女士去商场买衣服,母女俩逛了几个小时后,感觉十分疲惫,看到商场里摆放着共享按摩椅,15分钟按摩价格仅需10元,比按摩店便宜不少,两人便分别坐上按摩椅尝鲜,确实感觉舒服多了。第二天,陈女士感觉腰疼,猜想是按摩椅力度太大,以为休息几天就能好转,便没告诉女儿。在家休息两个多月后,陈女士的腰痛症状不仅没有缓解,反而越来越严重,最近一周,更是疼得睡觉时也不敢翻身。

近日,陈女士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接诊的脊柱外科刘伟军主任检查后发现为腰椎压缩性骨折,且椎体上出现空洞,是典型的骨折后骨不连症状。通过骨密度检查,发现患者有重度骨质疏松,而三个月前的按摩则是她腰椎骨折的原因。

“每个人的身高、体型、肌肉松软程度不同,而按摩椅基本统一规格,很难与每个人的脊柱曲度匹配。如果按摩点不当或力度控制不到位,陈女士这类骨质疏松的老人很容易因此骨折。”刘伟军介绍,骨折是骨质疏松带给老年人的常见问题,发生压缩性骨折后,患者可接受手术治疗,也可保守治疗,但骨折后认为在家就能缓解的想法并不可取,骨折后,骨头被压扁形成空洞造成骨不连,骨头不稳定,经常错动就会更痛。最终,陈女士接受手术,将压断变形的椎体“扶正”。

刘伟军提醒,老年人在骨质疏松性骨折后如采取保守治疗,10%的患者可能出现骨不连症状。发生骨折后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如医生判断可以保守治疗,也需要遵照医嘱定期复查。此外,老年人多有骨质疏松,关节已发生退行性改变,人体生物力线也不在正常位置,按摩椅的力度很容易对老人造成伤害。特别是有颈椎腰椎问题的老人,神经可能已经被压迫到极限,一次用力不当的按摩,都会造成症状加重甚至瘫痪的严重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