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帮公司采购中红包 个人支付宝中奖被老板要求归还

员工使用自己的支付宝帮公司采购中红包,然而,当个人支付宝中奖被老板要求归还的时候,你该怎么办?这笔中奖的钱是否应属于公司?还是属于个人?最近这件事引起广大网友的热议,你又怎么看呢?

用个人支付宝垫付公司采购费
用个人支付宝垫付公司采购费

据最新报道称,8月1日,一名来自武汉某服装厂的员工张幸(化名),当天他需要去帮公司采购一批衣服拉链,花费总共需要5908元,因为当时钱要得着急,张幸只好先用自己的支付宝为公司垫付这笔钱,于是使用个人支付宝扫码垫付了这5908元的采购款,却没想到帮公司采购中红包大奖。

据悉,张幸当时中了一个4888元的余额宝红包大奖,这让他喜出望外,从天而降的财富,让他很高兴,立刻将中奖截图发到自己的朋友圈,说要请朋友们吃饭。没想到没过多久,就被老板泼了一盆冷水,老板刘先生在朋友圈回复他称,“这算公司财产,按原金额交给财务,一分钱都不能少。”

支付宝消费中大奖被扣工资
支付宝消费中大奖被扣工资

个人支付宝中奖被老板要求归还?这是什么事?用自己的支付宝帮公司采购中红包4888元,却被要求一分不少地归还给公司,这让张幸很无奈,采访时,他告诉记者,支付宝付款中的奖金,难道中了一毛钱也要给公司吗,只是我正好中了4888块而已。而且这个红包3天之内要用完,还只能用自己支付宝账号消费,怎么还给公司呢?

公司老板刘先生表示,这个钱理应属于公司,因为是帮公司采购时中奖的。后来他决定直接从小张工资中扣,小张一个月工资是3500,4888元得一个多月才能扣完。张幸帮公司采购中红包4888元,钱包还没捂热便被公司老板要求归还,对此,大部分网游认为,个人支付宝消费支付中奖应属于个人。

另外,记者又采访了数名法律界人士,员工帮公司采购中红包,个人支付宝中奖被老板要求归还合理吗?北京市京师(武汉)律师事务所张世琳律师表示,红包归属目前没有相关规定,但是老板无权因红包归属问题扣发员工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