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女子遭外卖员猥亵 网上点外卖要注意哪些事项

如今,很多人都喜欢在网上点外卖,方便价格也实惠。然而,近年来外卖员送餐上门猥亵女生的事情却频频发生,这不,日前又一女子遭外卖员猥亵。据悉,12月26日晚,美团配送员莫某到南宁市长湖路香格里拉花园小区送外卖,因“一时兴起”竟对着一擦肩而过的女子臀部摸了一把。

undefined
点外卖的软件哪个便宜

遭到猥亵的女子并没有因难为情选择忍气吞声,而是勇敢地扯下对方的工作牌后报警,同时向热心人寻求帮助。12月27日上午,该女子在新浪微博上,讲述了自己的遭遇。当晚,配送员莫某因猥亵他人受到了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看了女子遭外卖员猥亵的消息后,不少网友纷纷怒斥好色外卖员,同时也大赞女子没有因此忍气吞声,网上点外卖虽然方便但是送餐外卖员几乎都是男性比较多,如果女生一个人在家等待外卖员送餐上门最好要小心,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下网上点外卖要注意哪些事项。

一、要看是否是实体门店,别去吃一家幽灵餐厅。能吃外卖却看不见店面。

二、要看店里营业执照,目前,每个订餐平台都能看到餐厅信息,消费者在外卖平台订餐时,一定要先审视其公开的营业执照,并根据名字、企业类型、左下角信息等做初步真伪判断。如有疑问,可登录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

三、叫餐的那个店家,你了解多少?酒香不怕巷子深。如果打算经常点某家的外卖,最好亲自到某家考察一番,看看店家经营许可证、卫生证、健康证有没有,或者看看店家的备餐间、储货冰箱、厨师的操作台与上面的调料罐也行。如果都能马马虎虎看得过去,也就罢了。

四、餐盒花样多,小心辨别。闻来好刺鼻,手捏软绵绵,折有石蜡印,轻撕就破裂,遇热就变形,撕碎沉下水。”这六句真言,基本能让伪劣餐盒现出原形。如果宅人长期使用这些餐盒,有害成分会随酸、油等析出,进入人体,可引发消化不良、肝损伤等疾病,甚至会导致胆结石、肾结石、重金属中毒乃至癌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