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滴滴快车司机强奸女乘客 滴滴公司详细回应

据报道,武汉市洪山区法院日前以强奸罪和抢劫罪两罪并罚,判处滴滴快车司机王某有期徒刑8年,处以罚金5000元。

快车司机强奸女乘客
快车司机强奸女乘客

据上述报道,王某在行驶过程中手持一把仿真手枪威胁女乘客,并将她带至武汉光谷一偏僻位置。随后,王某谎称自己杀过人,迫使芳芳屈从,在车内将芳芳强奸,后又通过手机支付宝转账,迫使芳芳向其转款2.5万元。

滴滴方面今日回应称,上述快车司机此前并没有犯罪和不良驾驶记录,而司机评价中没有骚扰乘客或打骂乘客记录,只有少量投诉司机绕路的评价。

以下为滴滴方面回应全文:

经调查

1、司机没有犯罪和不良驾驶记录,2、司机评价中没有骚扰乘客或打骂乘客记录,只有少量投诉司机绕路的评价。

我们推出的新版安全指引强调,滴滴强大的移动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体系,是整个平台安全保障的依托和安全管理的发展方向。目前,所有通过滴滴出行平台的订单,都会进行全程记录,滴滴还将在行程中通过软件和GPS系统实现对司机驾驶行为的实时监控,特别是对超速、非正常急刹车等威胁行程安全的动作进行实时监控与提醒。通过长期监测所积累的撒数据,构建平台驾驶员安全驾驶信用系统。

同时,滴滴还引入了虚拟号码技术,实现司机和乘客手机号码隐藏,免去双方手机号码泄露的苦恼,该功能已经在部分城市测试,未来将会面向全国推广。此外,一键报警功能也已经在实验阶段,一旦司机和乘客在行程中出现意外情况,可以在第一时间向警方发送报警信息,其中包括具体方位、车牌号码等关键信息。

根据安全指引中的信息,滴滴自公司成立以来,在安全方面投入总额已经达数亿元人民币。为了,滴滴将继续加大投入以加强用户安全出行保障,预计今后每年将投入1亿元人民币专门用于加大安全管理力度,完善各种安全措施,全力为用户打造“十分安全”的出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