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经济适用房具有哪些风险?

最佳答案

法律上的风险,由于二手购经济适用房仅能用别人的名字来进行代购,而依据我国已实施的《物权法》第17条“不动产权属证书是权利人享有该不动产物权的证明”及现正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城市房屋权属登记管理办法》等的相关规定,二手购经济适用房的购房者存在着其权益在法律上得不到保护的风险。

用户头像支向梦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政策上的风险,依据《中共宜宾市委办公室文件》的2号、10号等文件的精神,经济适用房五年内不得上市交易,故二手购经济适用房存在着政策上的风险。

用户头像寒芊芊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房产被继承的风险,由于在五年之内都不能上市交易和过户,故如果售房的公务员或事业单λ工作人员意外身故的话,依据我国的《民法通则》、《继承法》的相关规定,该房将有可能会被作为售房者的遗产而被其亲属继承。

用户头像卫千亦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