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卡要交年费吗?

最佳答案

社保银行卡没有年费,社保卡办理流程如下:一般进入企业或单位,都会给每位员工办理社保,如果单位缴纳了社保,单位会为你一并办理社保卡,当然,个人去银行办理也可以;本地户口的只需要身份证,户口不在本地的,就近去一家照相馆,可以出具相片回执单,只要说是办理社保就可以了。

用户头像Joanne Godwin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发放社保卡时会给每人配发一份社保卡使用说明,其中有写明社会保障卡的金融功能“不收取卡的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同时,社保卡的医疗和金融两个账户是独立的,银行无法跨账户扣费,因此不会出现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年费从医保账户中扣除的问题。

按照规定激活社保卡的金融功能没有额外的费用,使用社保卡金融功能也不收取卡的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参保人激活时无需开办任何证明或另外申请取消年费。

用户头像房兴怀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你好,国家有政策明确规定,社保卡不收年费。

用户头像夔晓灵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