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淘宝退货有运费险是自己先出运费吗?

最佳答案

运费险是否需要自己先垫付取决于买家寄回商品的方式,有以下两种情况:

一、买家在淘宝后台申请退货后,经过卖家的允许,可以直接退货订单信息那里预约快递员上门取件,快递员在约定时间内取件,运费是直接抵扣运费险的,不需要自己垫付。

二、买家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快递公司寄回商品,不通过淘宝后台流程操作。这种情况下,需要买家先垫付运费等卖家收到货,确认无误后,保险公司会把运费险退还到卖家绑定的支付宝账户内。

需要注意的是,运费险和运费并不是一样的,两者实际金额会有一定差异。

用户头像手拉手到世界末日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运费险不一定是要自己先出运费,如果买家选择菜鸟上门或驿站寄件的话,可以由天猫/菜鸟垫付账户先行垫付,在线支付快递费的时候也会自动抵扣,而不会再打款至淘宝绑定的收款账户(比如支付宝或银行卡等);但如果买家选择自己寄出快递件,那么还需要自己先出运费,等到卖家收到货后,运费险开始理赔,理赔金也会打到买家的收款账户中。

用户头像乔半双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这个是需要看情况的,有些是需要自己先垫付,有些是不用的。

用户头像谬靖琪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