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私募基金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私募基金是指以非公开方式向特定投资者募集资金并以特定目标为投资对象的证券投资基金。简单来说就是:不能公开宣传、不能公开募集、不得承诺收益、更不得宣传低风险,只能对风险承受能力相符合的合格投资者宣传,并且购买起点要100万的基金。

私募基金没有公募基金更加公开透明,所以私募基金的风险比较大,所以购买私募基金的投资者必须要做合格投资者认定。并且在认购时一般需要支付1%的认购费,总共就需要101万。私募基金购买后,会进入一个合同封闭期,如果投资者在私募基金在封闭期内赎回,一般需要支付3%的赎回费,但如果在封闭期结束后赎回,免收赎回费。

私募基金是基金公司依法成立的,需要遵守《证券投资基金法》《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基金成立后要严格按照证监会的要求执行。

用户头像钮问筠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私募基金,是指以非公开方式向特定投资者募集资金并以证券为投资对象的证券投资基金。广义的私募基金除指证券投资基金外,还包括私募股权基金。

在中国金融市场中常说的“私募基金”或“地下基金”,往往是指相对于受中国政府主管部门监管的,向不特定投资人公开发行受益凭证的证券投资基金而言,是一种非公开宣传的,私下向特定投资人募集资金进行的一种集合投资。

其方式基本有两种,一是基于签订委托投资合同的契约型集合投资基金,二是基于共同出资入股成立股份公司的公司型集合投资基金。

用户头像欧怜双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私募股权基金是一种证券投资基金,以非公开方式向特定投资者筹集资金并投资于证券。私募股权基金是通过大众传播以外的方式招募的。发起人从非公共多元化者那里筹集资金,设立投资基金并投资证券。私募股权产品是各种私募股权基金。

用户头像才兰英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