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余额宝年利率变化的影响因素有哪些?

最佳答案

1、利率因素:货币市场基金的投资对象为货币市场工具,利率的调整对货币市场工具产生直接影响,进而影响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一般来说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率变化与利率变动方向相同。

2、费率因素:在成熟的资本市场上,货币市场基金只是投资者进行头寸和流动性管理的工具,基金费用(管理费;销售服务费;税金等)不同是导致各货币市场基金净收益出现差异的决定性因素。

3、规模因素:货币市场基金并非规模越大收益越高,根据美国货币市场基金发展的经验看,单只货币市场基金存在一个最优规模,在该规模内具有规模效应,即规模越大收益越高;超出该规模后就不具有规模效应。

4、市场资金面流动性:市场资金面当货币市场资金短缺,而需求量较大时,货币基金的收益将上升。一般半年末、年末、春节期间等均为货币市场的资金紧张时段,此时进入货币基金市场将获得更高收益。

5、收益率趋同趋势:随着货币市场的完善、货币市场基金整体规模的扩大及管理法规的规范,我国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率将面临着趋同的趋势,而且具有很强的持续性,一般而言,年化收益应该在2.6%左右。

6、债券:债券供求货币基金的主要投资标的包括短期债券,当某债券的需求量增大、供给量减小时,该债券的价格将会上升,从而投资于这类债券的货币基金收益率也将提高。

用户头像张简锦欣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余额宝的年化利率与央行的政策有关系。余额宝年化利率下降的主要原因与央行的宽松政策有关。余额宝实际上就是货币基金,主要投资标的是银行间市场上短期货币市场工具,受整体市场状况影响。

用户头像戚明远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主要参考社会上的无风险收益率而定,比较典型的参照有存款利率、逆回购利率、同业拆借利率等。

用户头像西门天蓝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