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如果退保险能退多少钱?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保险退保会根据时间的不同而退还不同的额度,如果在签订合同后的犹豫期内退保,平安保险公司会退还扣除工本费之外的全部已交保费,也就是说对于投保人来说损失并不大,几乎是没有损失,但是如果在犹豫期之外进行退保,那么保险公司会计算当前保单的现金价值,然后扣除运营费代理费等费用之后退还给投保人,其中投保人所损失的利益将会有很大一部分,非常的不划算。

用户头像何凝莲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买了保险想退保,可以及时的联系你的业务人员,如果是在犹豫期退保,会简单很多,保险的犹豫期通常在10-15天左右,在犹豫期退保有希望能拿回全部保费,就算不能拿回全部的保费也只会扣除一点点费用,但是退保流程很简单。但若是在保险已经生效之后申请退保将困难许多,若是投保人已经申请了一次或者两次报销,再申请退保则是难上加难。

用户头像小哥哥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犹豫期内退保,现实中有很多消费者,买保险只是一时兴起,买之前并没有明确自己的需要,也并不知道买的保险到底能提供什么保障,非常的盲目。不过市面上的保险还是比较人性化的,通常都设置有犹豫期,即犹豫期内,消费者如果感觉自己买的保险不合心意,那么可以无条件退保的。保险的犹豫期一般为10-15天,犹豫期通俗点理解,就是给消费者一个反悔的机会,世上虽没有后悔药,但买保险还是有一次后悔的机会。犹豫期内退保,消费者一般没有损失或者损失比较小,保险公司会全额退还消费者所交保费(有可能会扣除工本费)。

用户头像Bartholomew Juliana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