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降准是货币贬值吗?

最佳答案

央行降准释放资金。导致市场流动性增加。虽然不能等同于通胀。但是也会为通胀埋下很大隐患。18年开始,央行数次降准释放了几万亿元资金。这是长线资金。可以为市场带来十几万亿元流动性。名义上是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但是中小微企业能容得下如此庞大的流动性吗?流动性增加的结果就是货币购买力超过市场商品供给。会导致价格上涨。也会带来资产价格上涨。当然未必就是股票市场大涨。可能是是地产上涨,黄金白银上涨。生活必需品上涨。

这些东西上涨。表现为CPI上涨。CPI上涨就是通胀。这一数据越高。通胀越高。货币贬值自然越是快。所以,降准并不是货币贬值,但是会造成货币贬值。

用户头像Gerald Milne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降准是货币宽松政策的其中一种手段,降低商业银行在央行的存款准备金,使市场中流通资金变多,即人民币贬值。

用户头像宾楚云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不是货币贬值,不过会导致货币贬值的行为。

用户头像Lauren Dolly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