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失信人员解除需要多久?

最佳答案

失信人员解除需多久要看义务履行情况。如果还在黑名单上,那是不可能自动解除的。也就是说,只要没有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永远不会自动解除。解除失信人员的限制需要失信被执行人已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或人民法院已执行完毕,然后去人民法院申请才可以在三个工作日内删除失信信息。

用户头像Edith Morse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失信被执行人与征信记录是两个不同体系管辖的事项,失信被执行人属于法院司法体系的管辖,征信记录属于人民银行征信体系的管辖。征信记录应当保存5年是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5年,并不是法院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删除后5年。

司法体系只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不负责征信记录。已经履行完毕司法文书规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应当移除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第九条规定“不应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人民法院应当在三个工作日内撤销失信信息。”

用户头像所同甫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失信人员有纳入期的,纳入期限届满后三个工作日内解除。没有纳入期限的,符合法定条件就可以解除。《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第十条第一、二款规定,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应当在三个工作日内删除失信信息:

1、被执行人已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或人民法院已执行完毕的。

2、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且已履行完毕的。

3、申请执行人书面申请删除失信信息,人民法院审查同意的。

4、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后,通过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财产两次以上,未发现有可供执行财产,且申请执行人或者其他人未提供有效财产线索的。

5、因审判监督或破产程序,人民法院依法裁定对失信被执行人中止执行的。

6、人民法院依法裁定不予执行的。

7、人民法院依法裁定终结执行的。有纳入期限的,不适用前款规定。纳入期限届满后三个工作日内,人民法院应当删除失信信息。

用户头像可嘉悦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