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车被泡水车损险赔吗?

最佳答案

车辆泡水所导致的损失一般只有车损险和涉水险能赔,其中涉水险只赔发动机的损失。如果没有买车损险,但有涉水险的话,车辆泡水导致发动机受损可以找保险公司理赔(二次点火导致的损失不赔)。但2020年车险改革将涉水险并入了车损险,没有买车损险也就不能享涉水险保障,因此没有买车损险车因泡水导致的损失不能赔。

用户头像费莫幻露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车辆浸水的情况下,车损险可以赔付除发动机以外车辆损坏的部分,而由此导致的发动机损坏则只有涉水险才有可能赔,车辆涉水险,即涉水行驶损失险,也称发动机特别损失险,是车主为发动机购买的附加险。

用户头像闵芝兰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不过涉水险也不是所有情况都赔,如果是像昆明这种被水泡着泡报废的,保险会赔。但如果是在车辆已经被水淹了,还强行启动发动机导致受损的,不好意思,也是不赔的。不过像涉水险这种附加险种,似乎没有必要一直投入。所以可以根据自己所在的地区和时间段来进行投保节约成本,比如在雨季或者处在降雨量较大的地区,就可以购买一份涉水险。毕竟金额也不高,但是万一遇到了,就能将自己需要承担的损失降到最低。

用户头像Douglas Victor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