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农村医保怎么报销?

最佳答案

农村合作医疗的报销流程是:

1、参保人员可以前往定点医疗机构办理报销手续。

2、经确认身份后,可直接刷卡报销。

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标准以及急诊、抢救的医疗费用,可以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进行报销。

用户头像Angela Zacharias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在进行农村医保报销之前,首先需要准备好报销需要的相关资料如门诊发票、病历本、费用明细等,然后把资料交给村(社区)合作医疗联络员。

2、然后再由村(社区)合作医疗联络员审核之后再上报镇合作医疗联络员由镇合作医疗联络员进行报销。

3、一般农村看病,其医疗费用由其个人垫支,想要报销的话需要向医院索取疾病诊断证明、医院收费发票、费用汇总明细清单,带备医院资料和参加合作医疗资料、身份证或户口簿,银行存折(卡)并填写好合作医疗报销呈批表,由村委会审查并加具意见,必须在次年3月31日前到合医办办理,逾期不再办理。由街合医办初审资料,再由合医办把审核资料送市社保局审批理赔。

4、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参加农村医保人员住院或特定疾病门诊患者在定点医院看病,可以实时联网结算报销,如因其他原因可以回合医办报销的。

用户头像邰英博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新农合报销,一般只要带上以下材料:住院证明、住院证明复印件、总支付费用的发票和合作医疗报销单(盖有合医办的章),一起交给相关部门审批就可以了。

用户头像单于乐蓉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