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余额宝保本吗?

最佳答案

余额宝是不保本的。作为一种资金管理服务,转入余额宝,实际上是购买货币基金,而货币基金主要用于投资国债、银行存款等有价证券。投资者购买货币市场基金并不等于将资金作为存款存放在银行或者存款类金融机构,基金公司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所以,余额宝是有一定投资风险的,不过风险比较低。且余额宝的资金受到支付宝安全保障,若支付宝账户经核实存在被盗且余额宝资金无法追回,支付宝会做出补偿。

用户头像人生佛魔见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保本,余额宝是一种资金管理服务。转入余额宝,即购买货币基金,可享货币基金收益;货币基金销售服务将由蚂蚁金服网商银行提供支持,由网商银行与多家金融机构合作,提供更多理财选择。

货币基金主要用于投资国债、银行存款等有价证券。投资者购买货币市场基金并不等于将资金作为存款存放在银行或者存款类金融机构,基金公司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用户头像范姜高卓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你好!是投资都是有风险的,作为一只货币基金余额宝是不保本的,但是它的风险并不高。看得出来你在考虑是否以余额宝进行投资,但是还是在担忧余额宝的安全性。

在这里,我认为安全问题,可以分为两个理解。一个是防盗角度的账户内资金是否安全,另一个是投资角度的投资是否安全。以下我也分这两个角度为你解释。

用户头像阙雪枫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