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导致征信花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最佳答案

1、征信频繁被查。如果是办理信用卡、贷款等这些业务一定要谨慎,30内查询征信的次数超过3次,或者是半年内查询征信的次数超过10次,在办理其他业务的时候审批就会受到影响。

2、信用卡或贷款申请频繁。如果是在某个时间段申请信用卡或者贷款的次数过多,征信就会金融机构频繁的查询,征信就很容易花,机构就会怀疑申请人的还款能力。

3、逾期记录多。逾期是导致征信最后发生变化不可取的行为。还款不及时导致逾期或者是逾期严重导致不良征信,对个人征信报告都会有很大的影响。

所以说,征信对我们的生活有很大的影响,在平时的时候也要注意养好个人征信。

用户头像云晏如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账单日、还款日混淆:分不清账单日与还款日的朋友非常多,由于概念误区导致信用卡还款逾期。建议积极还款,同时打电话向银行解释清楚,非恶意欠款,争取银行的宽限。此类的逾期是最不值得,也是最悲催的。

2、忽视网络欠款:花呗、京东白条等欠款要按时偿还,若逾期不还有可能会影响到个人征信。各大电商的优惠分期购在申请人逾期后一样会上征信报告。但是只要不逾期,是绝对没有任何不良影响的。

3、P2P平台欠款不还:P2P借款后要按时还款,若逾期不还同样影响征信。

4、房贷、车贷逾期:买房或买车办理贷款后,也要按时还款,若拖欠贷款不还可能会被银行起诉,同样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5、替他人担保贷款:担保本身没有问题,若替他人担保后对方拒不还款,那么就会影响到担保人的个人信用,得不偿失。而担保人有法律义务承担还款总金额的30%。

用户头像邶洛灵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个人征信报告不好的原因不止一种。如果自己没有过贷款,那么征信不好有可能是被冒名贷款,也就是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非本人的贷款导致征信不良,这种情况应该尽快跟银行机构协商解决。

如果是你有贷款次数过多,或者有逾期不还,是造成征信信用报告不良的基本原因。这种情况一般会比较难继续贷款,建议个人先还上逾期数额,最好是一次还清。情节不严重的一般很快清除征信信用不好的记录。应该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清楚个人征信信用数据、维护个人信用。

用户头像暨如容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