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保单回执不签多久失效?

最佳答案

保险回执单是确认保险生效了,不管保险回执单签没签,缴纳保费以后保单本身就已经生效了,保险公司从生效日起开始履行保险责任。而且,在拿到保单签回执开始有10到20天不等的犹豫期,犹豫期里退保客户没有损失,可能会扣除合同印刷工本费,过了犹豫期再退保就会有损失。

一般情况下,每份保险合同的最后一页都有保险回执单。保险合同的回执是公司核保通过后制定保险合同的一部分,一般在3-5天后,业务员会将保险合同送给客户并讲清楚合同的条款,客户明白后才在保险回执单上签名,表示收到并阅读签署,保险责任正式生效。

用户头像考春柔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保单不签回执不是就不生效了,因为保险合同上已经说明了保险的生效日期,因此即便保单不签回执,也不会影响保险合同的生效,但是会对犹豫期有影响。保单回执最主要的作用就是用于计算犹豫期,犹豫期是从保单回执被签字后的那一日开始计算的,通常是10天或者15天,犹豫期内退保可以退还已交保费,部分保险产品会扣除工本费,犹豫期后退保则会退还保单现金价值。

用户头像生丽姿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保单回执不签保单是无法生效的,但具体是多久的有效期,每个保险公司的时间长短都不同,并没有统一的有效时间。签了回执单表明已经收到保险合同。不签保单回执,那么保单是不会生效的。因此在投保时,一定要确定自己是否签订了保单回执。

用户头像海英韶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