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给父母买保险怎么选择?

最佳答案

1、如果预算充足,且父母没有疾病历史,没有体检异常,而且年龄符合的话,可以考虑重疾险+百万医疗险+小额医疗险+意外险,年度总费用在一万二三左右。

2、如果预算不足的话,但是身体以及年龄符合的话百万医疗险+意外险是特别好的选择,可以的话,也是加份小额医疗险,年度总费用在1-3千左右。

3、如果有三高、有疾病历史或者说核保无法通过百万医疗险的话,防癌医疗险+意外险就是特别推荐的配置方案了。年度总费用在1-2千左右。

用户头像邗凌文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给父母买保险一般买意外险、重疾险和医疗险比较划算。

1、意外险:投保门槛低,保费便宜,提供意外身故/全残保障,适合大多数人购买;

2、重疾险:保障重大疾病,确诊合同约定的重大疾病即可获得理赔,核保严格,对健康要求高,适合健康体投保;

3、医疗险:作为社保的补充,可报销医疗费用,为个人提供必要的保障。

用户头像后芷文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如果父母年龄不是很大,身体健康,预算也比较充足,可以考虑购买消费型重疾险,性价比高,保障期限优先选择终身,不然后续可能会因为身体健康状况变差不能继续购买。

防癌险就是专门保障癌症的保险,防癌险对健康的要求没那么高,费用也便宜很多。癌症发病率占重大疾病的70%左右,如果父母不符合重疾险的健康告知,可以用保障单一病种的防癌险代替。防癌险的优点有很多,健康告知宽松,投保规则简单,特别适合老年人购买。缺点是只保障癌症,虽保障不够全面,但也算是一个保障。

用户头像陆友灵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