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保交不够25年怎么办?

最佳答案

按规定到退休时养老保险时允许一次性补缴,只能按年继续缴费,直到累计缴纳满15年养老保险。而医疗保险是可以一次性补缴的,但是一次性补缴对退休人员经济能力有一定的考验,职工医疗保险现在一年也要两三千元,如果补缴10年医疗保险也要两三万元补缴费用。

用户头像Colby Tommy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申请逐年缴费,这样经济压力小,但是不能医保卡每月不会返钱。等医疗保险缴纳满规定年限25年后才可以申请医疗保险退休,按月往医保卡返钱。

用户头像祢怜珊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可以选择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这种医疗保险是按年缴费的,目前全国最低缴费标准是220元,经济越发达地区可能缴费更高一些,有的地区是360元,还有的是480元。但是从经济压力角度考虑,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没有经济压力,所以有很多退休人员都选择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有的退休人员说报销比例差多少?其实报销比例确实存在差距,但是没有太多,城乡居民最高报销比例也高达90%,其实去掉起付线标准和医保不报销的费用,算下来也没有多大的区别,所以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还是比较经济实惠的基础医疗保障。

用户头像零端懿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