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快递寄丢了怎么申请赔偿?

最佳答案

快递寄丢了,在有保价的情况下快递公司按照保价金额予以赔偿,没有保价的情况下按照邮费的三倍进行赔偿。(一)保价的给据邮件丢失或者全部损毁的,按照保价额赔偿;部分损毁或者内件短少的,按照保价额与邮件全部价值的比例对邮件的实际损失予以赔偿。(二)未保价的给据邮件丢失、损毁或者内件短少的,按照实际损失赔偿,但最高赔偿额不超过所收取资费的三倍;挂号信件丢失、损毁的,按照所收取资费的三倍予以赔偿。邮政企业应当在营业场所的告示中和提供给用户的给据邮件单据上,以足以引起用户注意的方式载明前款规定。邮政企业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给据邮件损失,或者未履行前款规定义务的,无权援用本条第一款的规定限制赔偿责任。

用户头像凤雨灵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是在网上买的东西在快递运输过程中被弄丢了,处理就比较简单了,直接找网上的卖家向其说明情况,卖家就会处理,或者是补发一件。或者是直接退款。如果卖家不处理或者是不满意处理得方法,进行多次沟通无效的可以直接请网购平台的官方进行处理。

用户头像检从露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如果是自行邮寄包裹的话一定要把快递单子保存好,然后带上有效证件等到快递点申请索赔,快递服务点处理让你不满意的话可以请求快递官方客服介入,再不行的话还可以请求司法介入。

用户头像病友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